唐退斯特

行动和创造应该比批判来得优先

《路边摊爱情故事》

*由于最近玩儿的手游,所以忽然很想写这样的题材,故事纯属虚构再创作,请勿与现实联系



1.



这是我连续第三个月在夜里出来摆路边摊。

在经历过之前的茫然、紧张、担忧后,事情好像逐渐稳定了下来。自从接手了家里老人经营的路边摊,许许多多自以为是的现实问题摆在我的眼前,我曾为此整夜辗转反侧,夜不能寐。可笑地操着毫无缘由的心,幻想过无数可能会出现的可怕景象,那些虚无缥缈但朝不保夕的未来。

当你忧心忡忡生怕有“无情的现实”找上门来,但现实恐怕连搭理你的念头都没有。

摊子周遭弥漫着呛人的辣味与孜然味,零零散散的食客欢谑笑闹着。有一种说法,只有不好的厨子在烹调的时候才会使劲加辣加盐加调味品,而我正是用这样的手法,掩盖自己拙劣的厨艺。

我继承了摊位,却没有继承那份手艺。

好在夜里能到我的路边摊觅食的食客,大都不在意口味的好坏,说得牙碜一些,他们吃的不是夜宵,吃的是情怀。

偶尔有几个老饕客会询问老人的事情,我也如实相告,老人病了,不能再继续维持这个摊子。

他们听后也只是唏嘘几声,说些得体的体己话,再看在过往的情分上,多点些许吃食。

挺好的,不是么?

 


2.

 

 

渐渐进入了深秋时节,夜里出来觅食的人削减了许多。为了招揽生意,我学着做起了不三不四的关东煮,不说别的,最起码自己坐在摊位车旁,也能烤烤火,不至于那么冷。三三两两的食客慵懒地闲聊着,吃完东西,带着廉价的温热在夜色中继续奔波。

“老板,我要一份关东煮。”

属于少年人的声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,我抬起头看着声音的来源,那是一个身材高挑的少年人,他穿着校服,是附近高中的学生。时常有高中的学生会来我这里买东西吃,所以我也没有觉得有什么与众不同。

非要说差异,那就是这个少年容貌长得不错,说不准就是学校里校草级别的风云人物?不过从气质来看,应该是那种比较活泛的类型,而不是学校所谓的“好学生”。

“要加辣椒吗?”

“加一些吧。”

“在这里吃还是打包?”

少年迟疑了几秒。

“就在这里吃吧。”

我将装好关东煮的纸杯递给少年,少年付了钱,直接一屁股坐在距离摊位车最近的桌子旁,默不作声地吃着。我继续缩在车边取暖,正当我发呆的时候,忽然听见少年语出惊人地说:

“老板,你这个丸子真难吃。”

呃,五块钱一斤从梯坎儿边小市场批发的冻丸子,你还打算期待什么皇家至尊口味么?

我和少年互相对视五秒,然后决定用最憨厚的表情回应对方。

“呵呵。”

不知道少年是不是没话找话,并没有意识到我礼貌且不想接茬的深意,反倒是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关于食材用料的见解。

“牛肉丸就要用好的牛腱子肉,用木槌使劲捶打,最后再揉搓成丸子,那样才是最劲道、最好吃的肉丸子。老板你用的丸子,是超市批发的吧!”

聪明,猜对了一半。

我装模作样地听他侃侃而谈,然后状似不经意地看了一眼挂在招牌柱子上的钟表,好心地说:“你还不回家吗?”

少年疑惑地看着我。

我指了指钟表,上面指针显示的时间,显然表明了未成年人应该回家睡觉的事实。

少年的表情有那么一瞬变得有些狰狞,但很快就恢复了满不在乎的模样,转移话题道:“再来一份一样的关东煮,要不放辣椒的,打包。”

我欣然点头,谁会和钱过不去呢?

 

 

3.

 

 

再次见到少年是一个星期之后。

这回他不再是一个人,而是带了伙伴——一个留着刺猬头的阳光少年。刺猬头在我看来是叛逆的象征,可对方的表情和面貌却透露出一股子亲切感,比之少年更显得平易近人。

“老板,两份关东煮在这里吃,一份要辣,一分不要,多来两串丸子。”

感情廉价的丸子你还吃上瘾了?

当然,我不会和钱过不去。两份关东煮递给他们,在少年的带领下,两个人还是坐在了离摊位车最近的桌子旁。我已经有种预感,少年要跟他的同伴针对我的食材选材评头论足一番。

然而,出乎我的意料,他们只是在闲聊学校里的事情。不过这样也好,见他们在聊,我便忙活自己的事情,今天来吃宵夜的人颇多,生意也比往日好了许多。约摸过了半个小时,等我忙完眼前的事情,坐下来准备喘口气的时候,发现少年和他的刺猬头直勾勾地看着我。

“你们怎么还没回家?”

“老板你这里有没有喝的东西?热乎点的。”

“你们能喝的有醪糟和豆浆。”

“不能喝的呢?”

“不能喝的你问了我也不会卖给你啊。”

少年撇撇嘴,刺猬头有几分歉意的看着我,然后拉了拉少年的衣袖,在对方耳边耳语几句。之后少年瓮声瓮气地说:“两个醪糟带走。”

拿着温热的醪糟走人,我看着两个少年人的背影,感叹着青春岁月的美好。

 

 

4.

 

 

有时候是少年和刺猬头结伴而来,有时候是少年自己来。正常做生意,也没有多大的交集,偶尔闲扯几句,听少年对我的食材和手艺的调侃,以及他总想试图让我卖梅子酒给他。还好有刺猬头在,总能在关键的时候劝阻少年,莫要做不该做的事。

刺猬头果然是一个既体贴又善良,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、正能量满满的好少年啊。

可惜,好人啊……

 

 

5.

 

 

在入冬的头一个星期里,我看到了与过往截然不同的少年。

身上的衣服皱皱巴巴,看着就是和人有过厮打的痕迹。他那张金贵的脸,居然会有淤青和伤痕存在,我不无恶意地想,是不是在学校里因为争风吃醋之类的事情,闹成这副模样?嗯,当八卦之魂点燃的时候,每个人都只会往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去想,我也不例外。

“老板,我想吃面。”

少年大马金刀地直接坐在老位置,说话的声音有些大,能听得出几分理直气壮背后的心虚。

没有问他遇到了什么,我煮好了面,在里面放了几个牛肉丸子,放在了他的面前。

不知道为什么,少年看到丸子眼眶有点泛红,我琢磨着是不是终于察觉到我是一个心地善良的摊主,以后决定多多照顾我的生意。

“居然还是这种丸子,老板你为什么不自己手打丸子?”

得,纯属我自做多情。

没有搭理少年,我自顾自地往关东煮的锅里添食材,听着少年吃面时的吸溜声和咀嚼的咂吧声,我觉得我自己的手艺这几个月还是有进步的。

在我给几个食客打包了关东煮后,少年忽然说道:“老板,给我尝一杯梅子酒呗。”

今天刺猬头不在,而少年的双眼又如此坚定地看着我,我在出于善意的赚钱和卖未成年酒水犯法中不断挣扎,最终还是倒了一小口杯温热的梅子酒给少年,这一小口杯能装一两酒,给他尝尝也就罢了。

当少年将杯中的酒一口闷后,我就后悔了。虽然是果酒,但到底是白酒泡出来的,度数并不低。更要命的是,少年看起来酒量不好,一杯酒下肚,身子开始摇摇晃晃,显然是喝醉了。

我急忙舀了一些汤,想让少年喝了醒醒酒,没想到他不仅没有喝汤,反倒是絮絮叨叨地开始说起了自己的事情。我不好装作没听见,只好搬了凳子坐过去听,我一直想着说有人过来买吃的,可天公不作美,这会儿生意全无。

少年唠叨地说着他家里的事情,一个备受瞩目是全家骄傲的弟弟,父母将更多的心血和注意力全部放在了弟弟身上;一个别扭不知如何表达自己的哥哥,总会做和自己本心背道而驰的事情。

哥哥和弟弟在接连不断的误会与纠葛中,渐行渐远。而哥哥似乎也渴望脱离家庭,寻找属于自己的自由。

我没有搭腔,同喝醉的人讲道理是最没有道理的事情,我只需要当个捧哏,时不时说声“嗯”“哦”“哈”“嗨”“还行”……刷新一下自己的存在感,就够了。

有那么一瞬,我忽然想起自己曾经听过的段子:在美国,每个人成年以后,都会去酒吧喝一杯酒。不管他是不是真的想喝酒,这样做只是为了表明自己已经长大成人了。

想要当大人,首先要搞清楚自己的酒量。

少年自顾自地说着,而我自顾自地神游。直到刺猬头焦急的模样出现在我的视线里,这才让我松了一口气。

“不小心给他喝了一杯梅子酒,我的错。”

首先承认自己的错误,并勇于承担责任,这是一个成年人最起码应该做的。

“他可能今天心情不好,自己在这里念叨了很久。”

其次必要的情况还是要说明清楚,一个成年人应该知道没必要的锅不能乱背。

“你还是快带他回家吧,要不然他家里人会担心的。这次的钱先不急着算,下次再结吧。”

最后妥帖地进行善后,让事情得到圆满的解决,是成年人应该拥有的办事手腕,并且保证双方之间的关系依旧亲善,再者我对刺猬头充满了信心,相信他能领悟我的意思。

“今天真的是麻烦您了,一共是多少钱,我帮他付了。”

刺猬头果然没有辜负我对他的期待,主动提出要帮忙结账。既然这样,我也不是矫情的人,收了钱,叮嘱他们早点回家。

看着刺猬头扶着少年离开的背影,我再次感叹,刺猬头真是个好人。

 

 

6.

 

 

少年可能觉得喝醉是一件羞耻的事情,有超过半个多月都没有来路边摊吃东西。他不来,刺猬头也没有来。对我来说倒也没所谓,毕竟我也不是指着他们两个过日子。没了张屠户难道还吃带毛猪不成?

只是在临近元旦的时候,有高中的学生来我这里买东西的时候,说起一件事。

“有学生被车撞了,就在学校那边的路口,听说场面很惨烈,血流了一地。送到医院医生都说要是晚送一步,恐怕就死了。”

“唉,你说多倒霉啊,好端端地掺和进人家兄弟之间的矛盾,结果自己却把命搭进去了。真是不值得,这交了个什么朋友啊,一天到晚全是惹祸。”

“你说林家那个哥哥?谁跟他做朋友谁倒霉吧,自己整天也不好好上学,到处打架的,学校竟然都没有将他开除。”

“好像是因为他弟弟品学兼优吧,再者他家里恐怕也拿了不少钱打点,要不然……”

我看着走远的学生,若有所思。

 

 

7.

 

 

元旦之后所有人看着都更加忙碌,几乎没有什么人会留在摊子吃东西,都是买了打包匆匆离开。这种节奏有点快,搞得我有大把的时间神游天外。当我以为这种状态会持续到过年,这天,来了一个瘦瘦高高的男孩,长的很秀气,说要买两份关东煮和一套煎饼果子(新业务)。在准备的过程中,我跟他闲聊几句,他说自己哥哥在附近的医院,于是就买点吃的东西去医院。

鬼使神差之间,我脱口而出:“你姓林?”

高个子男孩歪着头,有些疑惑地看着我。我拿着夹子的手一抖,不慎将夹住的薄脆夹成两段。深吸一口气,镇定地重新夹了一块薄脆放在煎饼里。

“我姓向。”

谢谢高个子男孩居然还会回答我莫名其妙的问题。

“呃,我认错人了,之前有个附近学校的学生一直和他朋友在我这里吃东西,我看你们年纪差不多,还以为你们认识。”

手上动作快了很多,就是想赶紧结束尴尬的气氛,成年人的老脸通常都比较重要。

高个子男孩接过打包好的食物,付了钱,没有说什么就走了。

我长舒了一口气,藏在心底的某种不安,好像是消退了。

 

 

8.

 

 

“老板,来碗面。”

正在埋头玩儿手机的我忽然听见了熟悉的声音,抬起头一看,果然是少年。只是他现在看着很憔悴,双眼的黑眼圈也变得很显眼,整个人都有些无精打采。我一时间也有种错觉,当初见到的那个肆意张扬的少年。

一去不返。

“有些日子没见到你了,最近在认真刻苦地读书吗?”

我尽量用开玩笑的语气说着。

“啊,高三了,应该好好读书了。”

少年笑得很牵强,好像有些东西沉淀了下来,还不到两个月的时间,他似乎蜕变了。

“也对,这是改变命运很关键的一步。”

“可是我没有信心,毕竟我之前……”

少年咬了咬下唇,面色很犹豫,看得出来他很想对我说什么。但我一向不是喜欢探寻他人隐私的人,所以无视了少年的异样,然后将煮好的面放在他面前。

“这次丸子是我自己做的,所以要比之前的丸子贵一些,我每天也就做一点点,卖完就完事。”

听到我的话,少年讶异地看着我。

“很奇怪吗?”

“谢谢。”

少年的眼角似乎有晶莹的水光。

 

 

9.

 

 

“他出了车祸。”

默默吃完面,少年终于下定了决心,将压在心里的事情告诉了我。这时候摊子只有少年和我,不知怎么得,我脑子里忽然产生了奇怪的念头——我是神甫,摊子是告解室,而少年在向神甫倾诉自己内心。

没有克制住自己,笑出了声,好在及时意识到情况不对,将笑声压在喉头,变成了一声轻咳。少年没有注意到我的异样,低着头继续说着心里话。

“我太依赖他了,依赖到什么事情都好像很理所当然。他陪我翘课、打架,做着所有坏孩子会或者可能会的事情,但又像是缰绳,总在最关键的时候,拉住我,不让我坠入最可怕的深渊。不知不觉中,我强行侵占了他的个人空间,我知道他还有家人,还有自己的父母,同样也有弟弟。可我害怕失去他,强迫他在家人和我之间做选择,我本以为自己的所作所为,都是为了追求自己心中对自由的渴望。然而,我却是那个限制了别人自由的人。”

“我和弟弟之间的矛盾冲突,没有想到,最终却是他受到了伤害。我现在才明白,我所谓的‘寻求自由’,无非就是害怕同家人和解,我廉价可笑的自尊,让我没办法改变自己,像个可笑的囚徒,画地为牢。而当我明白了这一切,却发现我失去了很多。”

“躺在医院里的那个人应该是我,而不是他。”

少年啜泣着,他不需要宽慰,他只是需要一个可以宣泄的地方。

我和少年萍水相逢,或许这里就是他合适的宣泄处。

看着蜷缩的少年,我犹豫半晌,还是决定说点什么。

“若换做是你,我绝对有信心。”

少年抬起头看着我,泪眼朦胧。

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人在,就还有希望,不是吗?”

 

 

10.

 

 

少年离开了,我看着他孤单的背影,摇了摇头。

“若换作是你,我绝对有信心!”

自古以来,有多少人为了这耀人的名誉,而舍身去做那些不可能的事啊!而那些在旁吹捧怂恿的人却可以完全不负责任。

我做了一个不负责任的人,但除此之外,我也不知道能做什么。

 

 

11.

 

 

白驹过隙。

开春之后是连绵不断的阴雨,我的摊子生意也因此受到了很大的影响。好不容易终于有一天不下雨了,但是客流一时半会儿也恢复不了。

但生活还得继续,不管怎么样,推着车子出摊还是必须得做的事情。就在我百无聊赖之际,看到两个有些模糊的人影向摊子走来。

两个男孩,其中一个个子矮一些,容貌很漂亮,就是双眼给人一种看破红尘的感觉。而另一个……

“刺猬头?”

我没说话不要紧,一开口吓得小男孩一个激灵,差点扭头就跑。可是小男孩看了看身旁的同伴,见对方没有动,停下脚步,狐疑地看着我。

“咳,我看着他有点眼熟。”

伸手指了指刺猬头,再度引发小男孩试图逃跑的念想,原本有些厌世的表情忽然生动了起来。

“你认识我?”

刺猬头的语气有几分犹豫,也有几分期盼。

“你不是和你的同伴时不时来我这里吃东西吗?所以我记得你很正常啊。”

不过,你不是因为出车祸还躺在医院吗?怎么不仅出院了,还染了一头粗制滥造的白发?而且为什么你不是跟着少年,而是跟着陌生的小男孩?

移情别恋?

心里的疑惑我没有说出口,刺猬头的状态很不劲,尤其是小男孩一副做贼心虚的模样,更加可疑。

“那你知道我的名字吗?”

我一时语塞。

 

 

12.

 

 

刺猬头带着遗憾,和见了鬼似的小男孩一起离开了。我没有兴趣知道小男孩诡异的举止到底是怎么回事,但刺猬头的意外出现让我有些在意。可我觉得自己没有必要也没有立场多管闲事,年后我也没有看到少年来过我的摊子。

少年一直没来,但是刺猬头又来了。

这一次只有他一个人,小男孩没有跟来。看到我探究的眼神,刺猬头脸上浮现出歉疚的神色,想要张口说什么,却难以启齿。

“你们学校不管发型也就算了,连学生染发也不管了吗?你怎么染了一头白色的,还这么不匀称?是哪家理发店做的,名字告诉我,我遇见了绕着走。”

总算逮着机会打趣刺猬头的头发,我带笑看着刺猬头。

或许我自以为缓解气氛的话,反倒让刺猬头尴尬,然后这份尴尬蔓延到我身上。

尴尬尬中尬。

须臾,刺猬头可能想起了自己要说什么,他问道:“请问,您知道之前一直和我在一起的人叫什么名字吗?”

我再度语塞。

我一个路边摊摊主为什么要问你们的名字啊?

见我久久不语,刺猬头希冀的表情慢慢演变成失落,落寞的双眼里,竟然让我看出几分哀愁。

绝了,现在的小年轻都这么有戏的吗?

叹了口气,我觉得我不能昧着良心。

 

 

13.

 

 

“你们的名字我确实不知道,不过他可能姓林吧。过年之前的时候,他来过我这里,跟我说了很多事情。你好像是因为他,出了车祸,送到医院后,虽然命救回来了,可人一直没有清醒。”

“当时他哭得很厉害,一直在说对不起你,我还是头一次见他哭成那样,你应该在他心里是很重要的人吧。”

“不过你现在清醒过来,他知道吗?”

我的话音刚落,刺猬头眼神呆滞,而后低着头喃喃自语,也听不清到底在说什么。我就这样看着他,直到他抬起头,双目含泪,很认真地向我鞠了一躬。

“谢谢!”

说罢,拔腿就跑。

当时我就满脑袋问号,我一直以为刺猬头做事有章法和分寸,没想到居然也是个傻的。

难道出车祸的时候智力受损了?

可是,我看着他远去的背影,为什么嘴角不由自主地上扬呢?

 

 

14.

 

 

我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,会消停一段时间,没想到小男孩居然找上门来了。

“他到哪里去了?”

小男孩不疾不徐地说着,但脸上的表情快要哭了似的。

“我也不知道啊?”

我不是妖魔鬼怪,没有必要嫉恶如仇地看着我。

“可是除了我之外,就只有你才能看到他啊!”

“啥玩意儿?”

小男孩来去匆匆,话刚说完转身就走,只留下我一头雾水地目送他离去。

 

 

15.

 

 

现在是真的风平浪静,四月底阴雨天气终于结束了。这下总算可以安心做生意了,至于那些少年们,我相信他们的事情应该能自己处理好吧。希望我之前没有好心做坏事,帮了倒忙吧。

可现实总是出乎意料。

一天夜里,身着制服的有关部门管理人员,突然出现在我的摊子前。

“因为整顿市容,在五月一日前,所有摊位必须离开,不得在此区域经营。”

说完,将一份通知给了我,他们便离开了。

手握通知,我看着他们的背影,五味杂陈。

也许就是多管闲事的代价?我叹了口气,这又有什么关系呢?

 

 

16.

 

 

明天就是五月一日,今天就是我最后一天在这里摆摊的日子。食客们并不知道整顿的事情,张贴在公告栏的通知,他们不会花哪怕半分钟去看,甚至连通知抬头标题都不想看。所以我也不想多说什么,也没必要。

这次市容整顿力度比较大,对我而言比较方便的区域全在整顿范围内,导致我没有办法轻易在周围摆路边摊。这份营生,看来是没办法继续做下去了。

掰着手指头算了算,我接手路边摊还不到一年,虽说赚了一些钱,但需要花销的地方也很多。其实也并没有攒下什么钱,好在家里老人的病情得到了控制,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。不过以后到底要做什么什么呢?我一点头绪都没有,想在社会上安身立命,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。

当现实想起你的时候,事情就有些棘手了。

正当我胡思乱想之际,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。我不用抬头,都知道是少年。

“老板,你今天在cos沉思者吗?为什么这么深沉?”

少年的话语很轻快,看来心情一定很好。我抬起头,除了他,刺猬头也跟着一起来了。刺猬头看着恢复得不错,还是那么阳光,那么朝气蓬勃。但刺猬头表现地太过正常,以至于我怀疑当初之前看到他的场景,是不是我犯了癔症。

“还是老样子吗?”

我没有心情深究,少年和刺猬头能全须全尾地站在我面前,就说明他们的事情顺利地解决了。也不枉费我掺和了一脚,好歹有了积极的结果。

关东煮和煎饼果子很快就做好递给他们,少年照例先吃了丸子,然后眉头微蹙,问道:“老板你找了外援?这牛肉丸子不像是你的手艺能做到的啊。”

“你快吃吧,少说两句。”

刺猬头轻轻拍了拍少年的肩膀,打断了少年要说的话。

“今天是我最后一天在这里摆摊,以后就不做这个了。”

我笑着说。

“什么?”

少年和刺猬头面面相觑,相顾无言。

“在最后一天能听见你对我手艺的称赞,也算是个圆满的句号了。”

“真的不做了?”

“真的不做了。”

随后,我看着少年点了一堆又一堆东西,仿佛恨不得把我准备的所有食材全部吃完似的。这次刺猬头也没有劝阻,还是我最后摇头拒绝了少年的点单。

“不做这个也不代表我就完全活不下去了。”

“那老板你以后怎么办?”

刺猬头关切地问道。

“当人类的手脚都过度长大的时候,就不可能再回到摇篮里面了。学会解决问题是成年人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,所以你们不用太担心啦。我最近有在学做牛肉丸,说不定也是个契机,指不定就走上人生巅峰了。”

 

 

17.

 

 

时间才刚刚到夜里九点半,我却已然没了继续摆摊的兴致。看着少年和刺猬头吃得差不多了,就当着他们的面收拾东西,他们默默地帮我将东西全部装车,我拿了一瓶梅子酒递给少年。

“算是预祝你们高考顺利的赠礼吧,好好加油。”

“也祝老板你事业一帆风顺。”

“哈哈,承你们吉言了,有缘再见吧。”

开着车离开,这一次终于是别人看着我的背影。

 

 

18.

 

 

打拼的经历度过了漫长的岁月,凭借着做牛肉丸子的手艺,我最终有了自己的店面,主打牛肉汤锅和牛肉丸。还真的是要谢谢少年,要不是他一直念叨,我恐怕还不会想着自己做,也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成果吧。

虽然有了店面自己当了老板,但有些事情还是要自己做,毕竟小门小店不可能真的当甩手掌柜。

当然这样的生活也不赖。

“哇,这位明星这么帅的吗?”

“你不知道吗?就是出道以来就一直很火的向横,这已经是他第五年拿电影电视双料影帝了吧,不过听说他今年好像要宣布什么重要的事情。”

“哈哈哈,不会是要公布恋情了吧?”

店里招来的小姑娘叽叽喳喳地围着电视闲聊,也就是现在不忙,我也懒得念叨她们,就任由几个人摸鱼。我在门口算着账,直到我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。

“非常感谢组委会、评审组和广大观众对我的支持,并再度给予我这份殊荣。我一直致力于用好的作品回报各位对我的抬爱,但事业占据了我太多时间,我现在想考虑自己的个人幸福。”

“你看我说的没错,要公布恋情了!”

“不知道是哪家的姑娘这么幸运啊,能得到向横的爱,一定很幸福吧!”

我不由自主地站起身,走到那群姑娘中间,听着她们有些尴尬喊着我“老板”,可我的注意力牢牢地放在电视上,压根儿没有理会她们的打算。

“有一个人一直陪伴着我,我们互相依靠,互相依赖,甚至可以说互相有着冥冥之中无法剪断的羁绊。所以,我决定放下事业,将我剩下的人生,全部交给他。我的经纪人——林説。”

镜头忽然一转,落在了向横口中林説的位置,这位叫做林説的人完全没有预料到向横会这样说,脸上的惊愕混杂激动,促使他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尤其是向横走下了舞台,径直向着林説而去,并将人抱在怀里。

“天哪,没想到竟然是男的?”

“真的没有想到,让我缓缓,这消息太突然了……”

“没想到向横的经纪人长得还挺好看的。”

“可终究还是男的啊,同性恋怎么可以……”

小姑娘们可能顾及到我在,所以言辞收敛了不少,但脸上浮现的表情,很明显表明他们并不认同向横说的话。

“之后,我和林説将会去国外结婚,我们感谢祝福我们的人,谢谢你们的宽容与善意;同样,我们也感激反对我们的人,正因为你们的反对,而让我们的爱,弥足珍贵。”

“啪啪啪”

在小姑娘们诧异的注视下,我摇头鼓掌。尽管过去这么多年没见,这俩不就是当年的少年和刺猬头吗?没想到啊没想到,这位社会主义好青年的刺猬头,竟然将少年吃得死死的。当初料想到两人之间可能有一腿,但发展的走向还真是出乎意料。

只能说当初自己太单纯了吗?

我忽然有些感到遗憾,要是当初我还能在那附近摆摊,是不是就能见证这俩最初始的爱情?以后写本书岂不是美滋滋?

书名我都想好了,就叫《路边摊爱情故事》。

只是很可惜,机会与我失之交臂。

电视上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并不在意,我现在心情很好,出奇得好。平日里难算的账也变得可爱起来,甚至我都准备将我尘封的梅子酒拿出来品一品。说不定我当初送给他们的那瓶梅子酒,在他们的感情发展过程中,扮演了重要的角色,发挥了关键的作用。

当饮一大白。

好人,还是有好报的。



评论(11)

热度(28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